本专科教育
本专科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本专科教育

药学院顺利完成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点击次数:169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做好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提升“一人一题”毕业论文质量,检验药学类各专业毕业生科研水平与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药学院于5月6-10日组织511名本科毕业生分18个答辩组开展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芜湖中医医院制剂中心主任中药师祁俊、芜湖杨燕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质量负责人、质量受权人)陈超、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高级经理汪立伟、国药集团三益药业(芜湖)有限公司技术部长裴义海、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俞亚静、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陈世雄等86名校内外专家、教师应邀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在答辩前,学院对各答辩小组进行了工作培训。答辩过程中毕业生以现场汇报的方式,分别从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方法、结果与讨论等进行论文汇报。各组答辩专家分别予以点评。会后,学生们根据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继续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学院将根据具体答辩情况,按照学校、学院有关本科生毕业答辩的规范和要求,推选优秀论文上报学校。学院严把论文质量关,对于部分未通过第一次答辩的学生,5月20日学院组织了第二次毕业论文答辩。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第二次答辩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教务处、学校各兄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认真负责,严控质量,悉心指导毕业生论文。学院及时成立了2021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答辩程序与流程,各答辩小组86名专家、教师和辅导员们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毕业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评审工作是对本科毕业生培养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将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进行进一步总结,助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王会/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