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首页  文明创建

药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跃动青春”广播操比赛

发布时间:2014-04-04 点击次数:203 发布部门:人员机构

    为了鼓励学生们做好早操,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展示药学院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药学院于3月31日――4月3日在逸夫楼前举办了“跃动青春”广播操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第九套广播操的整体水平,丰富了学院文化生活,促进了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

    药学院领导一贯十分重视学生的健康素质教育,早在开学初就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组织师生齐抓共管布置好做早操的相关工作,为了检验成果,决定举办首届广播操比赛。2012、2013两个年级共1176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两两对抗同时进行。学生们积极参与,早在一个月前就利用体育课和课外活动的时间组织训练。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随着广播操音乐的响起,同学们统一着装、精神饱满、训练有素地列好队伍,动作娴熟、整齐统一、一气呵成地完成了一整套动作。41个班级的表现都很突出,他们动作标准规范、协调顺畅、动作与节奏配合精准到位,他们举手、抬脚、弯腰、转身、跳跃,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与自信,酣畅淋漓地传达出学生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评委老师们认真地从动作、进出场、精神面貌、出席率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分,每个年级评出了5个优秀班级。

    通过这次比赛,巩固了组织早操的成效,使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到早锻炼的行列中去,更是以早操带动了早餐、早读、第一节课,切实抓好了学生们的日常行为规范训练和校园精神面貌建设。广播操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有组织的早操活动还会继续开展。同学们将谨记“十分钟的早操浓缩了一天的成人教育”这句谆谆教诲,继续保持勤奋认真的态度,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把早操锻炼进行到底。

(纪尧、邢少元、胡立新/文 杨灿、陶治华/摄 王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