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2 点击次数:174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资助育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药学院2020级联合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诚信教育 立德树人。6月7日-10日,针对2020级各专业全体学生召开“诚实守信,严明考风”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考试”相关材料,解读历年考试作弊案例及其处理结果,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让学生明确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将诚信教育与安全教育、学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营造“诚信、文明、公平”的考试氛围。引领学生以诚信立身,争做新时代的文明青年。

诚信班会

诚信宣言 文明修身。6月4日晚7:00在药学院3036会议室举办“恪守诚信,文明修身”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采用PPT、视频等多媒体方式,以单人或多人演讲形式。有引用名言名句,结合社会热点话题等讲述有关诚信的故事,突出诚信的重要性;有把生活中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为观点鲜明、内涵深刻展现出诚信对于人和现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通过这种方式,让参与演讲、聆听演讲的人都有了更深的体验与感受,让我们对诚信的概念与理解更加透彻,营造了积极、诚实、守信的文明之风。

诚信演讲

诚信感恩 自立自强。6月1日-10日举办“诚信感恩 自立自强”征文比赛活动。同学们才思敏捷,紧扣主题,着重体现家庭经济困难情况时,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贷款诚信还款、懂得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诚信征文

此次“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是践行药学院“三全育人”进一步举措。从不同角度诠释对诚信的理解和感悟,积极引导全体同学做校园诚信文明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金鑫、张婉芸/文 张婉芸/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