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点击次数:159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响应我校关于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的号召,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离校氛围,药学院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毕业生留下美好的青春回忆,并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齐心协力助力考研复试。3月24日—4月9日,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考研同学顺利开展线上复试,学院与后勤相关部门协调了滨江、夏瀛校区20余间宿舍作为线上复试场所。同时,为了做好相关宿舍使用、协调、衔接等工作,毕业班部分党员主动请缨开展服务,为同学们顺利、舒心的面试复试奠定了良好基础。在16天内,毕业班年级党员为185人次学子开展了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暖心之举为他们顺利复试凭添了保证。

考研复试协调登记情况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5月底、6月初,药学院学生第二、第四、第六等毕业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分批在滨江校区召开支部大会。会上,支部书记李苹苹、叶兰、王会等分别对毕业党员发表离别寄语,鼓励同学们继续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母校培养和父母、老师期盼,争做社会栋梁。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信仰,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党旗添彩。

重温入党誓词(一)

重温入党誓词(二)

经验交流,传承考研心得。为了进一步帮助下一届同学明确考研目标,掌握更多考研技巧和资讯,年级成功考研升学的同学围绕院校选择、备考过程、复试技巧、心态变化等方面撰写了个人考研历程和心得体会,支部精心排版、汇编成册,供下一届考研同学参考。

考研心得汇总

5月31日,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邀请优秀毕业生为学生作经验交流。毕业生代表范亚丽、任雨飞等根据自身经历,与2019级学生分享了考研经验以及个人大学生活经历等,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经验交流现场

6月17日晚,2017级钱一可、江齐和、王妍、李泽朋、刘雨琪、李顺6名同学精心准备,从院校选择、时间安排、心态调整等方面出发,为2017级临床药学、2018级、2019级药学专升本同学进行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悉心作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考研线上交流

“新来信往”书写毕业箴言。6月10日—6月15日,为了帮助新学期大一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消除新环境带来的迷茫和困惑,2017级开展“新来信往-给新生的一封信”活动,活动开展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可以让新生们感受到温暖,更快地适应并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去。

活动部分信件

毕业篮球赛共叙师生情谊。6月19日,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毕业生与药学院老师开展了一场师生篮球赛,赛场上的拼搏,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毕业之际,毕业生们用一场篮球赛展现了拼搏精神,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小小篮球传递的是师生情谊,更是精神传承。

师生篮球赛

扬帆起航,筑梦未来。药学院毕业生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洋溢着依依惜别的离别情,也充满着对药学学子扬帆远航的祝福和希望,愿毕业生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开启人生新篇章。

(许俊俊、陈曦、李苹苹、叶兰/文  高燕军、王会、吕业超/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