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育
实践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育

【学党史•办实事】保卫处党支部联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功举办“迎七一,保平安,共筑文明平安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点击次数:128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开拓奋进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普及基本医学知识,保卫处党支部和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高教园区派出所、橡绿园社区党支部、项目部及业委会“常青树”义工社于6月27日下午在橡树园小区天鹅湖广场举办橡树园“迎七一,保平安,共筑文明平安社区”活动,居民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普法宣传防诈骗,义诊咨询进社区。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各举办单位,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之后高教园区派出所朱所长代表各举办单位致辞。活动开始之后,高校园区派出所通过宣讲,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与此同时,皖南医学院药学院的同学们使用携带的设备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回答他们所关心的健康问题,并结合居民的生活习惯,为其提供合理的建议。居民们认真听取了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们和同学们的专业、用心讲解,并对他们付出的真心,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消防讲解普常识,安全巡查排隐患。保卫处党支部利用虚拟火焰、灭火器等专业器材向居民们普及消防灭火常识,并指导居民们尝试使用这些消防器材。之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高校园区派出所在社区举行消防演习,居民们沉着冷静,听从相关人员指挥,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演习,用行动实践,巩固了所学的知识。最后橡绿园社区党支部、业委会“常青树”义工社及远洋物业开展各楼宇安全巡查,包括公共安全通道占用疏导、纠正飞线充电、电动车进楼道现象治理等,并送上致业主公开信。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长了居民们的相关基础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更新了思想观念,也提高了药学院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为展现皖南医学院校园形象提供了舞台。

(吴骏、刘玥/文 薛萍萍、吴骏/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