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药学院成功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27 点击次数:52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进一步保障我院科研实验室工作安全有序运行,7月14日上午药学院邀请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教授在西辅楼3楼药学院3036会议室开展了科研实验室安全规范讲座。药学院副院长年四辉教授主持会议,我院各教研室主任、校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实验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祥子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讲座,他结合平时工作经验,以7月13日南科大化学实验室起火事故为引例,以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为主线,从安全责任体系、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安全检查、规范化实验场所、强化生物安全管理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实验室常见安全问题、管理规范、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等。他表示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做好其他一切科研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与会人员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观念。

会议现场

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是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本次科研实验室安全讲座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帮助我院教师进一步强化实验室责任人安全红线和安全管理意识,有利于提高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和预防措施。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