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次数:260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努力成长,担当使命,争做时代弄潮儿。

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正值百年华诞,为弘扬先烈“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学习共产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前往红色景点进行实地调研。去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碑前默哀,让心灵受到红色的洗礼;参观地方博物馆,听讲解员认真讲解红色经典故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革命事迹,了解历史。

活动图片(一)

学习宣传党史,争做合格青年。红色精神的传承离不开红色文化的宣传,同学们积极开展宣党史、传党风的活动。他们街头调查市民对党史知识的了解,适时进行红色文化宣讲,志愿讲红色故事和听党员做助力乡村事业发展专场报告会。让他们更加懂得老一辈革命家们点亮了革命火炬,激荡起矢志不渝、一往无前的伟大力量,身为新青年,要扛起旗帜,为青春之中国奋斗!

活动图片(二)

关爱孩童成长,助力祖国未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注,表达大学生渴望回馈社会的心情以及对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期望。同学们前往了宿州市灵璧县游集镇,参加镇里的爱心学堂,开展建党史读书比赛、文艺活动等,帮助孩子们心中种下一个爱党爱国的种子。志愿服务队还参加镇里文化服务站的防疫工作,为村里镇里的人发放口罩,宣传防疫知识。

活动图片(三)

帮助孤寡老人,践行服务精神。药学院“半夏”社会实践团队联合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十八里铺服务中心开展给老人送温暖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和老人一起包饺子,与老人谈心,表演才艺等,给老人带来了欢声笑语,让老人有一个更舒心的生活环境,帮助守护老人的余生。

活动图片(四)

做合格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为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接种新冠疫苗,实践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各自本地疫苗接种地点帮助医护人员登记人员信息并维持接种疫苗人群的秩序,同时分发关于新冠疫情知识点的宣传单。在疫苗接种的工作结束之后,同学们还在人群量较多的街道免费发放口罩,并主动宣传防疫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前的疫情状况。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医学奉献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向优秀医护工作者学习,更加刻苦钻研学业,为日后医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图片(五)

义诊活动送温暖,医学知识相传诵。同学们本着自己专业知识,积极传播医学健康小知识,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我院社会实践队联合校红十字会,开展社区义诊、讲座来宣传健康知识,他们为早已等候多时的居民量血压、问诊、按摩,并耐心详细地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讲解并给予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本次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并赢得了他们的高度赞誉。

活动图片(六)

暑期“三下乡”系列实践活动,是践行药学院“三全育人”进一步举措。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奉献了爱心,加强了社会义务感和历史责任感,培养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逻辑思维。今后,药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获真知、做贡献。

(张婉芸、王文静/文 李诗琪等/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