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团学活动

药学院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点击次数:139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团队为主、个人为辅的实践方式,在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服务基层的社会实践中助推乡村振兴。

十年禁渔护长江,科普宣传增才干。为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保护工作,逐梦之翼鸠江志愿团队走进芜湖市竹秀清苑小区,开展了长江“十年禁渔”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在小区进出口宣传点发放宣传单册,并深入人民群众向居民宣讲长江禁渔的法律知识,增强学生和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让“长江禁渔令”落地生效。

活动照片(一)

乡村建设入基层,志愿服务弘美德。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灵璧县活动志愿团队跟随乡村工作人员,在当地进行四日的志愿活动。青年学子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融合,了解当前乡村状况,调研献策并志愿服务,为社区清理垃圾落叶,培养见贤思齐、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活动照片(二)

防控疫情勇担当,青春奉献筑部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药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加入家乡社区部署中,协助工作人员控制社区人口返乡情况与进出活动情况,为暑期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照片(三)

惠民义诊暖基层,医学科普领健康。为关爱空巢老人,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耀久志愿服务队开展惠民义诊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在当地村委会定点为基层群众测量血压,了解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情况,科普医学健康知识,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义诊。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检验专业所学、锤炼专业技能、提升专业素养。

活动照片(四)

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是一节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不仅加强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锻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而且展示新时代青年的良好风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刘玥、吴子怡/文 吴骏、吴止观/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