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开展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次数:14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理顺学科建设思路,突出重点,明确方向,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提升“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工作,9月8日下午,药学院在西辅楼3036会议室召开药学一流学科各方向负责人会议。会议由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主持,临床药学负责人谢海棠教授、药理学负责人郑书国教授、药剂学负责人王绍臻教授、药物化学负责人李祥子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韩军首先总结了近期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工作,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集体申报了国家科技部颠覆性创新大赛、药学产学研创中心和“三地一区”等项目,为药学一流学科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着,与会专家们从管理机制、文件制定、人才引进、现有团队、学科方向、学科凝练、协同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对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共同讨论了“药学院关于加强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现场

最后,韩军强调大力加强药学一流学科建设是我院“十四五”规划核心工作之一,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抓住学科建设的关键,层层落实与递进,全院教师要充分整合资源,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药学跨上省级乃至国家级一流学科台阶。他要求各方向负责人要有主人翁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各方向研究团队,力争在“十四五”末取得丰硕的成果。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院未来学科发展的蓝图,为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张叶明/文 陶灿/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