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圆满完成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次数:164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药学院于暑期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务实习齐奋斗,学思践悟展风采。为深入基层一线,考察国情社情,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药学院六位同学分别于安徽省药监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市监局及团区委参加政务实习工作。各实习同学主动配合安排,严守相关纪律,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切实体会公务员为民服务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展现了药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活动照片(一)

革命足迹同追寻,红色精神共传承。为弘扬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精神,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前往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地方博物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革命事迹,从先烈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同学们也积极开展宣党史、传党风的活动,通过街头调查、红色宣讲、听党员助力乡村事业发展报告会等活动重温党史,决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担当时代责任。

活动照片(二)

齐心协力抗疫情,青春奉献筑堡垒。为积极响应“抗疫有我,志愿同行”的号召,让更多的人了解并接种新冠疫苗,实践队于各疫苗接种地点帮助医护人员登记接种人员信息并维持现场秩序。同学们还在街道免费发放防疫口罩,并宣传防疫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加入家乡社区部署中,协助工作人员控制社区人口返乡情况与进出活动情况,为暑期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活动照片(三)

爱心义诊入基层,健康宣教暖民心。为关爱空巢老人,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耀久志愿服务队开展惠民义诊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在当地村委会定点为基层群众测量血压,并了解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情况,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义诊。药学院社会实践队亦联合校红十字会,开展社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和健康咨询服务,耐心提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生活指导。

活动照片(四)

禁渔工作共落实,积极宣传护长江。为保护野生渔业资源和长江生态系统,逐梦之翼鸠江志愿团队于芜湖市竹秀清苑小区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志愿活动。同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册和普及法律知识,让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得到提高,让“长江禁渔令”落地生效。

乡村振兴共推动,志愿服务弘美德。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灵璧县活动志愿团队以“培育文明新风,构建和谐农村”为主题,跟随乡村工作人员,在当地进行四日的志愿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将“三下乡”与“返家乡”相融合,深入了解当前乡村状况,积极调研献策并进行志愿服务,为社区清理垃圾落叶,用实际行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文化振兴添砖加瓦。 

活动照片(五)

奉献爱心送温暖,诚挚真情筑希望。为积极响应国家对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关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志愿队同学前往宿州市灵璧县游集镇,参加镇里的爱心学堂,开展建党史读书比赛、文艺活动等,旨在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孩子们在缅怀中传承。药学院“半夏”社会实践团队联合颍上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十八里铺服务中心开展给老人送温暖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与老人谈心,给老人表演才艺等,给老人们孤独枯燥的日子带来了欢声笑语。 

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而且积极响应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热忱,不负青春,发扬志愿精神,谱写人生华章。

(吴子怡、吴止观/文 刘玥、吴骏/摄 李康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