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次数:161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新学期伊始,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针对不同学生群体,采取多种举措,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领,稳步推进学生工作,力求取得新成效。

注重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工队伍水平。近期,药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就如何在新时代做好学生工作集思广益。会上,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强调在学生工作中要注重“三把握”、突出“三性”,即把握制高点,领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把握交融点,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系统性;把握创新点,体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时代性。在此基础上,药学院学工队伍形成了共识,针对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及新学期工作进一步梳理细节和难点,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在加强学风建设上持续发力。

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注重专业思想教育,提升新生学习动力。为帮助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明晰专业方向,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通过雨课堂在线开展专业思想教育。韩军从三个方面寄语药学院青年学子,即从皖医精神中,引导同学们树立使命与担当;从专业前景角度,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方式;从历届校友成就中,引导学生为树立正确价值取向。韩军强调,新时代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承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义务,为社会、国家乃至全人类的健康与更美好的未来奉献力量。在此基础上,药学院扎实开展了新生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学生干部培训会、特情学生摸排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对新生的教育引导工作。

专业思想教育

注重就业思想教育,提升学生就业渠道。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药学院针对毕业年级和实习年级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一是注重提早谋划。毕业班年级通过走访学生宿舍,摸清学生就业心态,面对面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服务与指导,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为建立学生就业台账、就业指导精准施策提供重要参考。二是注重主动出击。9月底以来,药学院先后邀请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江苏)、江苏康缘药业、北京合源汇丰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药企进校举办实习就业专场宣讲会,搭建就业平台,帮助学生了解最新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推进实习就业一体化。

实习就业专场宣讲

(刘晓旭/文 金鑫等/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