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开展党校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9 点击次数:167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学校党校培训安排,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把好党员培养教育发展质量关20211023,药学院党委在3101教室开展党校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出席开班典礼。

李娜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讲授题为《从〈新党章〉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党课。她首先从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切入,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其次从党章的形成时期开始,深刻剖析党章修改的来龙去脉;最后,讲到十九大产生的新党章之新,在于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指导思想,在于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的新部署、对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提出的新要求。李娜还给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视频学习资料——《不忘初心学党章》、《打铁还需自身硬》号召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开班现场一

随后,韩军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担当复兴大任》的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学员们温故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世纪征程,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走上世界舞台的辉煌历程最后倡导学员们增信仰勤学习重实干,立足本职岗位,传承红色基因,不仅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要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

开班现场二

本期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150人。学员们通过党课重温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入党决心更加坚定、入党动机更加端正。每位学员都将志存高远、苦练内功,为祖国的医疗健康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让革命精神时代延续。

(安子敏/文、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