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赴太和县开拓药学类和中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次数:18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药学类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及人才培养等渠道,推进校院、校企合作与协同育人,10月26日至27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及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王绍臻教授、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国栋教授等赴阜阳太和县走访了安徽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太和县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太和医院)和太和县中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等企业与医院,并与相关单位领导就药学类和中药学专业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安徽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强、生产部总监陈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唐齐、质量负责人孙传昌等,太和县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太和医院)院长赵曙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孙廷强、副院长杨惠英和质量管理科科长樊晖晖、药剂科科长赵泓,太和县中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书记李建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班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海云、药剂科主任陈刚、制剂室主任韩双等热情接待了韩军一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本单位的发展情况、科研情况、业务内容、发展规划及实习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双方深度合作提出了希望。

韩军对相关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与药学院的发展、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情况。与会人员就药学类和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实习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校院深度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在相关人陪同下,韩军一行实地考察了企业制药与研发场地、医院、药学部及中药制剂室等各科室的建设情况。

 

调研安徽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

调研太和县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太和医院)

调研太和县中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太和中医院)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活动,我院同安徽四环科宝制药有限公司和太和县人民医院(皖南医学院附属太和医院)双方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协议,加强了与太和县中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附属中医院)间的了解与联系,也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同企业和医院人才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合作空间,有助于药学类相关专业一流专业建设和中药学专业的发展。

 (张袁祥/文、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