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组织召开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09 点击次数:94 发布部门:药学院

在科研处大力支持下,今年8月初,药学院以我校为申报单位,联合安徽泛亚斯派特光谱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一项国家科技部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项目。经过前期芜湖市科技局、省科技厅的选拔与推荐,目前该项目已通过国家科技部第一轮评审,进入区域赛现场答辩阶段。为了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药学院于11月3日下午2点30分在学校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芜湖市弋江区副区长凤海飞、芜湖市科技局调研员黄家毅、南京中医药大学陆茵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马越鸣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曹征宇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王爱云教授、一附院吕坤教授、芜湖市中医院张荣珍主任、安徽泛亚斯派特光谱技术有限公司钱莉民总裁、贾涛总经理、张录楠经理、胡双霞经理等专家和领导参会,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韩军首先对各位专家与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接着介绍了该项目申报的背景和下一步工作规划。随后,他从技术背景、对现有技术的颠覆、颠覆性技术简介、颠覆性技术可行性、项目实施与预期成果等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情况。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从PPT制作、项目团队介绍、项目成本与回报、研究进展与周期、项目影响力与预期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整场论证会持续3个多小时,讨论热烈,论证充分。为接下来的现场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承办,旨在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

                           (张叶明/文、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