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多举措服务学生

发布时间:2021-11-11 点击次数:163 发布部门:药学院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注重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作用,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从“我能做什么”“学生需要什么”角度出发,主动关心关爱学生,聚焦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用情用心服务学生。

全面调研,深入了解学生需求。为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个别谈话、学生座谈会以及网络调研的形式深入了解2019级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结果显示,94%的学生对考研、就业等问题存在困惑,其中有87%的同学有考研意愿,并希望就如何确定考研学校和方向、如何获取考研资料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

开展讲座,帮助学生走出困惑。为帮助有考研意愿的同学解除疑惑,明确奋斗目标,2021年11月9日,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苹苹在线上开展“明确目标,一研为定”的考研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从考研观念、考研现状、学校方向、咨询资料和考研心态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考研相关问题。此次考研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

学生座谈会

线上调研

线上讲座一

线上讲座二

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将持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用心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育人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陈世纪、李苹苹/文 陈曦/摄 吴林羽/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