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作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6 点击次数:105 发布部门:药学院

为了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缓解就业焦虑和就业困惑,引导毕业生以积极的心态求职就业, 11月12日下午,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离退休工作处王雪琴处长作题为“大学生多元化就业的路径选择”讲座,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仅安排2018级药物制剂专业同学现场聆听,其余学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现场直播,讲座由药学院关工委秘书刘晓旭主持。

讲座现场

讲座中王雪琴处长从当前就业环境、学生自我评估、多元化的就业路径和就业的程序及准备等四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形势和就业环境,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如何进行自我职业能力的评估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例子给同学们介绍了9条多元化的就业路径。

腾讯会议现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成长和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辅导员的作用,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从而实现心理上的“就业突围”。同学们普遍反映在本次主题讲座中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就业方面的知识和经验,还从优秀的榜样身上得到了新动力、从优质的项目中拓宽了新视野。

 王永安/文 闵凌/摄 吴林羽/审)